2008年8月26日

足球懶將

同事們與判頭的同事相約來個足球比賽,因人數不足關係,連我這個近十年未有踢波的人也受邀充人數。應承後心中忐忑,雖然每星期三與舊同事打壁球,但每次皆假符假法地打,究竟自己體力是否足以應付一場足球比賽?擔心啊...

考驗隨著一場臨時預賽悄然而至,時間為上星期四一號風球的晚上,地點為大埔某石屎足球場;下班後先行離隊到大埔墟購買白飯魚一雙,走到足球場後見到比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細看下有對方球員感覺十分陌生,奇怪下一問...原來訂場的場紙與他人重覆了,可能奧運期間政府免費租場的關係引致如此混亂吧?既然大家只求過一過腳癮,為免掃興所以同事與判頭同事組隊,陌生人組成另外一隊。當時心中暗喜,既然人數比預期多,應該可以不用上場了吧?:-p

可惜著上球鞋便被同事換了落場,呆呆的也不知應該踢那個位置,隨便選擇下揀了後衛位,貪其走動不多也,哈哈哈...幸而對方攻勢也不凌厲,勉強足以應付。假符假法十分鍾後出場邊休息,心想應該可以收工了吧?但五分鍾後再有同事出場,心中老大不願意下唯有再次落場...但後衛位置被同事霸佔了,無可奈何下唯有打前一些,意想不到地...因而有機會入了一球。

事緣係,我隨著我方攻勢跟著大隊一湧而上,攻勢被瓦解後唯獨我無力回防,獨自留在大前方叉著腰慢跑象徵式回後方協助,跑了幾步後,剛好我方又破解了對方攻勢,同事帶了一程後把球交到我腳下,難得同事將大任降於斯人,若果未起腳便遭破壞似乎有些兒對大家唔住,所以當對著對方龍門時選擇了第一時間起腳軟射,心想總叫起了腳吧?誰知球兒卻幸運地通過對方龍門腋下位置進入網窩...這樣,便射入了我十多年後的第一次的超越位入球了,感覺有些兒像中了彩票一樣難以置信與高興。

而隨著入球帶來的歡呼,還給我帶來了兩日腳痛,畢竟太長時間未有走動了,希望下一場正式比賽表現能夠自然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