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銅炭鍋‧泰豐廔

昨天和女友到會展 Canon Expo 後到尖沙咀晚飯,逛到漆咸道附近看到泰豐廔的招牌上有一個涮羊肉的銅炭鍋,頓時想到以前旅遊北京時涮羊肉的美味,不如就涮羊肉啦!

可惜未上樓梯便聽到知客先生向其他客人說:"無訂位?無位了,爆晒棚~"...既然無位即係要再傷腦筋,在附近閒逛順道打電話給尖沙咀地膽好友楊生問一問附近是否仍有其他用銅炭鍋涮羊肉的店,答案是只此一家v_v,女友提議不如重返泰豐廔搏一搏,可惜知客先生仍是同一句說話;反正大家都想試試不如趁機訂位吧,知客先生預計大約八時半有位,好!等就等啦!留下姓名電話後想著在何處花去此四十五分鐘便走了。

甫走到樓梯轉彎,聽到知客在樓上大叫 "阿何!阿何!有位了!" 大喜,走回頭看看該阿何是否指我。Lucky!果然阿何是我!感動!:P

開位後四處張望,看到其舊式裝修、隔局及一群老伙記便有一種親切感,像回到小時候的舊式茶樓般的感覺...人云年紀越大越愛懷舊,看來不假。

因為初次幫趁未知份量,所以只點了小牛、小羊及餃子各一;接著其中一位老伙記放下這堆東東(是涮羊肉的小料吧?) 問我:"混醬嗎?"我僅認到其中的麻醬、南乳、蔥...其他是甚麼真個摸不著頭腦,該老伙記可能見我們樣子呆呆的,"我幫你混啦!吃辣嗎?" 三爬兩撥便給我們一人混了一碗醬了。

期待已久的銅炭鍋到了!有鍋無酒若有所失,多加一支大青島後,感覺完美了!

由於牛肉及羊肉己半解凍的關係,並非一捲捲的躺在碟上,所以碟子雖小但其實份量十足;單單小牛小羊餃子便110%飽了!感覺羊肉比牛肉好味,下一次剩要一個大羊好了。

買單後老伙記更自動送上甜品高力豆沙四個,好味道!

可惜現在天氣仍暖,待入冬後真正天寒地凍之時再到泰豐廔涮羊肉,定必十分正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