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Mac Book、Leopard 及 XP (Boot Camp) 安裝初體驗

收到好友大羊放賣的 Mac Book,交收時稍作檢查,發現這部未足一歲的 Mac Book 外觀竟然與全新無異,可見大羊十分愛惜這部電腦,讚!

回家後立即重裝 Mac OSX 10.5 "Leopard",過程大約一小時,順利完成後到達填寫資料頁面時死機,記憶中與上次 G4 重裝 10.4 時死機位置一樣,restart 後再一次填寫資料卻又順利完成,感覺有點兒奇怪。

完成 Mac OSX 10.5 裝著後立即利用附屬軟件 Boot Camp 著手安裝 Windows XP,實行雙 System 運作。

第一次失敗,因為 Boot Camp 切割 Partition 時多手 click 了 Spaces setup,hang 機了。

第二次失敗,無留意指示插入了 Windows XP SP1 光碟,原來 Boot Camp 只支援 XP SP2 或 Vista上的 Windows System。

第三次失敗,Windows XP 複製了所需資料,restart 後出現 disk error。

第四次...卒之成功了!Boot Camp 切割 Partition 後會將空間利用 FAT32 格式化,而此 FAT32 的格式似乎與 Windows 標準有出入,所以在安裝 Windows 初期將空間重新格式化後安裝成功了 (當時我選擇 NTFS 格式,未知 FAT32 是否支援);之後再插入 Mac OSX 10.5 光碟將所需硬體軟件安裝,工程亦告完成,頭搭尾總共花費四小時左右。

現在這本 Mac Book 可以以 Mac OS、Windows XP 獨立運作,若加上 Parallels 或 VMWare 等軟件輔助,更可實行雙 System 同時運作。經大羊印證,以此法運行雙 System,Windows XP 會慢慢將硬體資源完全吞食,非長久之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