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Yashica T5D


Yashica T5D(D 指日期機背)是我所擁有的第二部定焦菲林傻瓜機,塑料機身,就連鏡頭蓋也是菸灰色半透明塑料,全機夾口設置防水密封處理,可有限度地防水,下雨天的外拍之選。雖然此機外型平平無奇,但鏡頭和機身上的搶眼的 T* 卻令這平凡的傻瓜機透出不平凡 -- 一部擁有 Carl Zeiss T* Tessar 35mm/F3.5 鏡頭的傻瓜機!

除卻以上特點外,此機最有趣之處係在常見的眼平觀景窗之外,再額外在機頂加設一個腰平觀景窗(Super Scope),云云眾生也只有 Yashica T 系列的傻瓜機才擁有此特別的觀景窗,雖然此腰平觀景窗只能顯示部份畫面,但總比 Off Finder 盲拍的成功率高吧!:-P

T5D 擁有以上優點,當然也有著缺點:與其他廉價傻瓜機一樣,閃燈不設記憶,每次開機後均設置為自動閃燈,與 Fujiflim Natura Black 一樣要緊記先關上閃燈才可開始街拍,這個是導致我擁有第三部菲林傻瓜機出現的主因(且待下回分解);快門掣手感不大好,測光及快門的兩段感觸分別不大且行程過份地短,需要溫柔對待,否則便會在對焦/測光/構圖時用錯力度一按到底,白白浪費一格菲林。

Yashica T5 規格:
鏡頭:Carl Zeiss T* Tessar 35mm 3群4枚
光圈:F3.5~F15.5
最近拍攝距離:0.35米
快門:1秒~1/700秒
閃燈GN值:ISO100 - 0.35~3米、ISO400 - 0.35~6米
閃燈模式:自動 / 防紅眼閃光 / 強制閃光 / 強制關閉
觀景窗:眼平觀景窗及腰平觀景窗
對焦模式:AF / 無限遠模式
ISO調整:自動設定 - ISO50~ISO3200
拍攝模式:P自動程式 / 自拍模式
退片:中途退片鈕
底片安裝:自動裝卸
特點:防水密封處理
大小:118.0 × 64.5 × 39.5mm
重量:190g(不含電池)
電池式樣:CR123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