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喪屍片

朋友狼是喪屍片超級 fans,任何喪屍片都不會放過,唯其女友不好此道,所以陪看的工作落左我身上...可能看多了的關係,似乎連我也開始習慣喪屍片血淋淋核核突的場面了。

所期連續看了三齣喪屍片《屍城三十夜(30 Days Of Nights)》、《索女‧喪屍‧機關槍(Planet Terror)》及《魔間傳奇(I Am Legend)》;其中《屍城三十夜》的喪屍設定感覺上像吸血鬼多於喪屍,有智力、懂語言、行動快、怕陽光、怕狗、會傳染。可惜劇情差勁,喪屍們漫無目的地出現,並非想同化人類以壯大群族,只無厘頭在不見天日的三十日內突然出現盡量屠殺,又由於怕陽光所以要趕及日出前一刻撒退;最感無癮係片中人類,反擊力等如零 (或負),在三十日內抱頭鼠竄東躲西藏,而導演可能怕觀眾悶所以減少眾人躲藏期間的戲份,話咁快就躲了七日,再轉頭就差唔多躲了三十日,驚慄感欠奉。

《索女‧喪屍‧機關槍》是無意中在家發現的 DVD,此片之 cult 令我想起另一齣電影《力王》;由於觀看前已知道導演刻意將此片粉飾成低成本的 B 級片子,所以完全不會介意它的爛特技爛劇情,反而有些兒越爛越高興的感覺。未知同系馬《玩命‧飛車‧殺人狂(Death Proof )》會否如此正斗?期待...

《魔間傳奇》係近期較失望的電影,可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關係吧,感覺前半段太拖,尾聲又太急及草草了事;回憶 / 現實的交接手法老套,而其他犯駁位...ok 啦,當娛樂片睇無所謂了。無人城市的感覺不禁令我想起《廿八天後(28 Days Later...)》,唯人性表現《廿八天後》比《魔間傳奇》深刻及強烈。音效很好,每次韋史密夫拉閘都會嚇我一跳。喪屍設定與《屍城三十夜》有幾分相似,同樣怕陽光、行動力超高、有智力得黎重要識得裝彈弓、拖馬、吹雞、放狗 (v_v");帶頭大哥咁勞氣我估係因為老婆比韋史密夫捉左,個老婆身材咁好又難怪帶頭大哥咁勞氣既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