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泰國九天團 - 芭提雅.潑水節

上一次泰國遊記拖到爛尾,希望今次有所改善吧 :-P

今次泰國九天團(19~27/04/2008) 目的地包括三個城市:芭提雅(Pattaya)、大城(Ayutthaya)及曼谷(Bangkok),成員則只有我與狼兩人。

一直以為曼谷新機場到芭提雅的途徑只有的士,價錢太貴,所以初步設定曼谷為首站,及後在某 forum 看到 Bell Travel Services 開辨了曼谷新機場至芭提雅指定酒店的巴士服務(150b),便立即將計劃更改為首三天芭提雅、第四天曼谷、第五天大城、第六至九天曼谷。

收到 Bell Travel Services 的回覆電郵,得知到達芭提雅那天剛好是泰國潑水節 (Songkran Festival),市內交通會極度擠塞,所以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到達芭提雅巴士總站後至酒店的一程只能貴客自理;當時不以為意,心想芭提雅不大,即使徒步也能走到酒店罷?巴士到達芭提雅後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沿途只見所有市民及外地遊客皆瘋狂地潑水及載歌載舞,感覺像處身於超大型的嘉年華會之中,我們乘坐的旅遊巴士當然成為民眾“祝福”目標了,面對如斯情境一面將相機、電話等收起,一面想著如何才能安全地運送行李至酒店。囧

在巴士總站等了十分鐘,卒之遇到肯載我們到酒店的督督司機大佬,如此混亂情況,被開天殺價無所避免,還司機大佬一個切合當時情況的價錢便開始親身“享受”潑水節的旅途了… :-P

由於交通極度混亂,原本只需十分鐘的路程變成差不多一個小時,沿途當然不停受到民眾的“祝福”,由於早已明白潑水乃出於善意,所以也能笑著享受;身傍一同在巴士總站出發的男乘客則比較不幸,被混著水殼的水擊中,受了小傷。到達酒店時我與狼皆全身濕透(包括底褲與荷包!),加上不停被沿途市民溫柔地把泥狀香料抹在面上,去年的黑氣想必已盡除了! :-D

唯一可惜係未有帶備防水功能的相機,未能記錄如斯好玩的情境,憾甚!

窩在酒店待黃昏情況大致上平靜才敢出外搵食,但仍然未敢隨身帶備相機;近沙灘的大街仍然封閉,給與 Live Band、居民及遊人繼續開派對,十分熱鬧,直至晚上八時後,嘉年華會才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