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泰國九天團 - 大城.火車

離開芭提雅後暫時忽略曼谷短暫停留的一日,容後再談,現在先講講大城(Ayutthaya);今次泰國之行好友狼希望加插參觀類似吳哥窟般的古跡,所以大家一致選擇了大城作其中一個旅遊點。

我們先乘坐 BTS 至 Sala Daeng 步行至 MRT 的 Si Lom 站到 Hua Lamphong 曼谷火車站,曼谷火車站外觀雖舊,但古典味十足,值得在等候火車的時候細心欣賞。


可能一副遊客相的關係罷?到達票務處有位號稱旅遊大使的人物對我們講坐火車需要很長時間且班次誤點嚴重,不如坐巴士到大城更好…當然我們堅持乘坐火車了,因為價錢十分十分之便宜,只需 20b,加上時間多的是,何不享受一下坐火車的樂趣?可能漸漸多旅遊人仕到大城觀光,一說到大城票務職員很醒目地賣票且順手指示我們到 10 號月台候車;那天運氣很好,只等了約 10 分鐘火車便開行,向大城進發了。



























車箱有些兒像東京山口線列車,雖有些兒殘舊但仍算整潔。題外話,購票時務必購買指定坐位的車票,因為我們購買了企位車票 XD,更以為該車不設劃位,大爺般坐著直至火車上的票務人員指示才面紅紅地把坐位回讓給該位置的主人囧。

火車搖搖晃晃之際,隨身聽剛好在播這歌,那一刻真的十分阿飛正傳 Feel XDD


傾傾講講影影相,約一小時便到達大城火車站了,火車上的查票先生很貼心地在到達大城前向旅客提示下一站到達大城,十個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