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泰國九天團 - 大城.古廟(一)

大城(Ayutthaya)是泰國前身暹羅國的首都,聽當地人介紹每個皇帝登基皆在當地興建一間寺廟;由於受到緬甸國侵略,暹羅國遷都至曼谷(遷至曼谷前的另一個首都由於聽不懂,從略);遭受戰火洗禮的大城,大部份寺廟皆成為殘破不全的遺跡。

今次到大城遊覽,其實頗為冒險…因為出門之際把預先整理的資料遺留在家,只憑有限記憶出發,心想到達目的地才找酒店或飯店該問題不大的。

浦出火車站望向地圖,一位號稱旅遊大使的叔叔熱心地向我們指示向大寺廟的位置,傾談間更從褲袋掏出一疊各大寺廟的名信片向我們指示,剛巧看到了我們預定想去的古廟,大喜!連忙問他這古廟在何地…他努力遊說我們包車到各大寺廟遊覽,可惜我們對金璧輝煌的寺廟不感興趣,堅持只到該古廟遊覽,他無可奈何地在車站外找來一位督督司機,著督督司機把我們載至該古廟。

約半小時車程,我們到達目的地 -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了!















瑪哈泰寺雖受戰亂影響而殘破不堪,尤幸泰國人對寺廟的保育做得不錯,而且對佛十分尊重,常常看到指示列明種種不可在佛像或佛壇作出的無禮舉動。

正午時份在烈日下影了兩三個鐘相,差不多晒成人乾才捨得離開;在廟外士多店回氣,閒來無事與士多店老闆娘攀談,得知瑪哈泰寺晚上關閉後會亮起射燈,還教我們晚上可以在寺的土牆外攝影,心想是時候找間旅店稍事休息待入夜捲土重來,當下再問士多店老闆娘就近是否有酒店旅館之類…可惜當地人不大知道就近旅遊設施,我們兩人便開始盲摸摸四處走看看附近是否有旅店。走了大半小時都找不著酒店,唯有死死地氣坐督督返回火車站附近再次尋找,幸運地途經 Krungsri River Hotel Ayuthaya,身心疲累下大喜,在感覺合理的價錢下立刻辨理入住手續,沖個靚涼再來一個小休,為晚上精采活動作準備。

此小休一休就休到天黑黑,計劃先醫肚子再出發到瑪哈泰寺夜攝;到酒店附近食肆碰運氣,可惜全屬大牌檔類小店,思索上哪間店子時忽然刮起一陣怪風,狂風大雨隨著而來,急忙走到附近唯一一間有瓦遮頭的小店躲避…緣份也!就在此店醫肚吧!

尤幸小店火喉不賴,且價錢廉宜,可惜未知是否風雨關係,極多肥美鹽蛇四處走,使食慾稍減。

醫好肚子後風兩稍息,急忙回到酒店,預備出動後又再次傾盤大雨,是夜晚間活動被迫取消了,唯有早睡早起身體好吧…

沒有留言: